麥田邊緣

雷梗扩写

01

    红。

    整个视野都是红色。月亮闪着诡异的红光,像个浸了血的灯泡。裂开的地面,还有散布各处的尸体,全部笼罩在一片血雾中,风声和哀嚎声此起彼伏——或许地狱的景象也莫过如此了。有人手执一把的权杖站在废墟高处。其实仔细看那人也不像个人,长相怪异,神色狰狞,说是鬼也不为过。然后我看到有个银发的人急速冲过去,手里居然亮着一团闪电!接着我听见那鬼说话了,听得无比清晰:“即使杀了我,月之眼也不会停下来!”说着,他还笑了起来,笑得那么……伤心。我觉得我的胸口好像被扎了一刀。

    然后我就醒了。

    迫不及待张嘴大口吸着空气,像窒息了几万年,头痛欲裂,快耳膜里还响着噗噗的心跳声,下意识要用手抹汗,才发现双手被绑了起来。

    对,我想起来了,我正在被押回木叶村的路上。

    我往下瞄了眼,发现一个魁梧的男人正脸朝下地压在我胸口,鼾声大震,口水还流了我一身。卧槽,怪不得我做噩梦还被压得喘不过气来,这脸朝下的混蛋怎就不觉得憋得慌。再往四周一扫,周围有好几个人对我投来了同情的眼光,除了某个叼着烟的胡须男,一脸嫌弃地说:“这么颠都睡得着,也算是人才了。”

    我叫阿飞,是个山贼头子。压在我身上睡觉的男人名叫鬼鲛,是我其中一个小弟。我和我的那帮小弟建了个帮派叫做“晓”——很文艺的名字是不是?其实这名字不是我想的。我这人读书不多,只是从小听了不少草莽英雄的故事,心里一直向往,觉得比起正经读书做官还不如做个劫富济贫的盗贼要有意义。反正我也不是读书的料,在家里种了几年田觉得没啥意思的时候遇到了这个帮派名字的创始者——一个叫佩恩的怪人,带着他的马子小南。他小时候在某个文学大师门下当过几年学徒,读了些书,大概是钻牛角尖读坏了脑子,自诩是个革命家,要革新这个世界的思想。当时他拉着我讲了老半天,关于他的革命,他的理想。他讲的东西我没印象,唯一记得的是透过他慷慨激昂的口水花看到他马子对他花痴的眼神,让我感叹这神经病运气真好,怎就忽悠了个御姐系美女到怀里,果然忽悠是个好技能。正走神时冷不丁被佩恩拍了下肩膀问:“觉得怎么样?”我下意识就说了句:不错啊。“是吧!我的事业不错吧!一起来?”等等,一起干嘛?“一起写书啊,革命巨著啊!”等了老半天你说的就是这个?但转念一想,大可以用佩恩的理念忽悠一些小弟过来,我就可以占个山头实现我的向往,还可以尝尝当小头目的滋味,何乐而不为。

    于是就有了“晓”。

    我用佩恩的所谓理念招揽了一些人,现在想来真是招了一帮奇葩。最先来的是绝,把头发染得一边绿,半边身子刷了黑漆,整天穿着一身审美奇特的迷彩装束,远看就像一棵芦荟。他说他曾经是雇佣军,擅长隐蔽侦查。相处久了我发现此人是个战斗力只有五的渣渣,这身装扮只是为了方便躲在暗处偷看人洗澡,还不分男女——某天他喝醉后亲口跟我承认“晓”里所有成员的洗澡他都偷看过,真把我震惊了。鬼鲛是绝某天在溪边偷看姑娘们戏水时发现的。其实当时鬼鲛正在干着和绝一样的事情,不过他干得不高明,身形本就不小,长得凶神恶煞,还装成条鱼在水里潜伏,这么大块阴影搞得姑娘们以为来了水怪就都吓跑了。不过看在他武力值高,就把他忽悠进来了。

    然后是飞段和角都。这俩非常好忽悠,我只是引用了佩恩的一句“感受痛苦吧”,飞段就一脸高潮的表情,屁颠屁颠地加入了。后来才知道他仅仅是个信邪教信得走火入魔的SM爱好者。角都武力值也很高,就是太发钱疯,不说也罢。

    然后是蝎,一个做木偶戏的艺人,不知他本着什么目的加入的,平时也不多说话,经常一个人拿俩木偶玩“推倒play”,末了还一个人嘻嘻嘻地淫笑,非常可怕。依我看还不如后来加入的迪达拉,虽说是个吵闹不靠谱的家伙,但好歹懂得爆破,你说一个山贼帮派没有点破坏性的力量怎么说得过去?

    我带着这帮乌合之众,有时打劫一下那些看起来气派的路人,空下来就喝喝酒打打牌,日子过得也算自在惬意。直到有一天,绝慌慌张张地跑来跟我说:“木叶的忍者杀过来了!!”我的好日子到头了。

    木叶忍者总共就来了三人,一个是刚才提到的叼着烟的胡须男,另外是两个穿着绿色紧身衣的家伙,品味之怪与绝比有过之而无不及,眉毛粗得令人发指。我甚至怀疑他们是两父子。他们是接到火影的任务来肃清这里的山贼。我本来想着这边人多势众,准备把这三忍者海扁一顿,谁知眨眼功夫,最能打的鬼鲛和角都就被撂倒了。还指望这迪达拉防烟雾让我逃跑,不料这关键时刻掉链子的家伙没保管好他的藏品,全都潮了没法用。没办法,作为一个头领,我只能硬着头皮上了!毫无悬念地,我被打得屁滚尿流。那个粗眉毛真可恶,拳拳都冲我脸来打,最后还一个飞踢踢掉我一颗牙,还不是妒忌我长得比他帅么!

    于是我现在鼻青眼肿,双手反绑,和我的那帮不靠谱的混蛋们坐在狭窄的木拉车上颠坡着被押回木叶。


评论
中二末期/玻璃心/萌度持續半年/FZ時臣中心,火影 帶卡,HP HPDM,SH4華亨,古劍 蘇越,EVA薰中心,APH米露,涼宮 虛古,CG白黑
© 麥田邊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