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田邊緣

人间失格~メインテーマ~ -

自己一个人瞎忙就会开始回忆很多东西。

这曲子我上大四时第一次听,那时为找工作四处碰壁,焦头烂额,没有面试的时候就到坐在电脑旁开着音乐,放空脑子。某天放着这首音乐,点开了某个台湾男生的旅游日志。这个人独自从台北骑自行车到巴黎,日志里记录了他途经每个国家的点滴见闻,说不上是好玩,甚至是非常艰苦,但我从上午读到傍晚,从阳光还是奶白色到变成淡橙色灼烧我身边的空气,我不禁渐渐觉得自己的生活无聊透顶,视野狭隘无比,有强烈的想去完全不同的地方呆一呆的冲动。

当时我对自己说,等能自己赚钱了一定要去外面走走。

一晃眼,工作都快三年了,日复一日地加班,疲于应付同事和上级,简直要窒息了——始终还是没能履行自己的那句话。

其实想改变的是一种心态吧。厌恶当下的处境又怯于迈出那一步去挣脱枷锁,浑噩这么些年却依然没有实质行动去改变,只能年复一年步入庸俗,丑陋不堪。

要打破玻璃笼,即使伤了手,好歹这种痛能还我一个真实。

发神经
评论
中二末期/玻璃心/萌度持續半年/FZ時臣中心,火影 帶卡,HP HPDM,SH4華亨,古劍 蘇越,EVA薰中心,APH米露,涼宮 虛古,CG白黑
© 麥田邊緣 | Powered by LOFTER